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北京大学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引领广大教职工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大美北大,共建美好家园。

3月3日中午,本年度首次教职工“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参加活动,全校39个单位的100余位教职工踊跃报名,教职工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大美燕园。

活动合影


3月4日下午,校工会以“我爱我家门前的河”为主题,组织清河亲子志愿服务活动,30个家庭约8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弘扬公益服务精神,关注身边环境,共建绿水青山,同时培育孩子爱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和热爱劳动的生活习惯,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北京大学工会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契机,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上一条:凝心铸师魂,立德育新人——北京大学医学部育人先锋评选宣传活动举办

下一条:北京大学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