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勇夺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团体冠军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2023年3月25日,经过两天的激战,北京大学教职工代表队夺得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冠军,斩获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佳战绩。

2023-03-27 10:27:58.854000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为我校颁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丰富教育系统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各学校之间的交流,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的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赛于3月18、19、25日,在顺义羽协羽毛球馆开赛。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的45所高校和9支区教委联队的近千名队员报名参加,不同于往年比赛区分高校组和普教组,今年比赛打通组别,混合编排,让各队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同时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按照男双1、女双1、混双、男双2、女双2顺序依次出场,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小组赛中,我校与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北京科技大学同在第16组,运动员们轻装上阵,以两个5:0取胜,进入淘汰赛阶段。进入32强后,先后战胜北京农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朝阳教委和昌平教委后进入决赛。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中国农业大学代表队,赛前领队、教练、队员多方商议排兵布阵,成功压制对方阵容,虽然首场男双1失利,但第二场女双1的队员顶住压力,拿下农大最强女双,第三场混双战术成功,消耗对方高水平队员,男双2、女双2一鼓作气拿下本场比赛,最终3:2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比赛有输赢,水平有高低,但北大人爱运动、爱生活的初心不变,赛前队员们克服困难,认真训练,积极备战,比赛中,领队和教练运筹帷幄,运动员们团结拼搏,后勤服务保障有力,最终一举夺得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队名单

领队:孙华(兼队员)

教练:欧阳泽蔓(兼队员)

男队员:于万达、赵冠英、陈天宇、王凯、王科栋、徐岩

女队员:杨晓婷、姜萍、张亚谦、陆兴、朱凤、李小凡

后勤保障:邹晨、蒋锴

特别鸣谢:家园食堂一层早餐服务团队在周末早晨提前准备温馨早餐;校园服务中心车辆管理科为代表队提供车辆保障。


比赛风采


供稿:北京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

图片:组委会

文字:邹晨

编辑:蒋锴

上一条:北京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成功举办

下一条:北京大学平民学校举行第16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