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围棋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工围棋协会 > 正文

北大教工围棋协会赴浙参加高校教工围棋赛及“云林手谈”围棋交流活动

作者:来源: 日期:2014年10月20日

10月16日-20日,北大教工围棋队受邀赴浙参加首届高校教工围棋赛。本届比赛由浙江大学工会和教工围棋协会主办,清华,复旦,北大教工围棋队受邀参加。比赛于17日在浙江大学举行,为三轮团体对抗赛,北大教工队由张帆,魏国锋,陈兵和王铮出战,首轮3:1大胜东道主浙大队,后负于清华复旦队。清华队三战全胜夺冠,复旦浙大北大比分相同,以主将成绩排名,北大获第四名。本次比赛中,年过六旬的张帆老师和清华的关老师(年过八旬)老当益壮,奋力搏杀,战绩不俗,令人称道。

其后,受灵隐寺僧人围棋队邀请,与清华、复旦、浙大及中国美院教工围棋队等参加在灵隐寺举办的“云林手谈”围棋交流活动,此活动宗旨在体会棋道禅意及围棋交流之乐,淡化胜负,在与灵隐寺围棋队的交流赛中,北大教工队由张帆,陈兵,裴剑锋和王铮出场,双方2:2平局,握手言和。此次比赛,灵隐寺还邀请了上海真如寺,成都文殊院等僧人围棋爱好者参加,大家以棋会友,相互切磋,收益良多。

根据协商,下届高校教工围棋赛将于明年在清华举办,由清华大学主办,届时将会邀请更多的高校教工围棋队参赛,北大教工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小憩灵隐 弈道悟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