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围棋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工围棋协会 > 正文

北大教工围棋协会参加全国高校教工围棋邀请赛

作者: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7日

8月23-25日,作为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围棋大会的组成赛事之一,2019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共41支高校队伍,145名选手参赛。

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与我校渊源颇深,最初由我校与清华,浙大,复旦共同发起,后多所高校加入进来,第一届由浙大承办,第二届在清华,第三届在湖南长沙(我校未参加),第四届由南京大学承办,我校成绩均居中上。去年由我校教工围棋协会和清华围棋协会作为代表,与全国总工会共同磋商,达成协议,由全国总工会负责接办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作为全国围棋大会(2018年在广西南宁)的一项重要赛事,并成为高校教工围棋赛中最高级别比赛,规定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的比赛自全国各地57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参赛。北大获得第18名。

本届比赛,北京大学教工围棋协会派出由领队魏国锋,教练员张帆,及来自人口所的李涌平,物理学院的陆元荣,图书馆的王铮三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九轮鏖战,王铮6胜3负,李涌平5胜4负,战绩与去年相同。而首次参加高校赛的物理系陆元荣老师,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后面爆发取得连胜,最终成绩为4胜5负。比赛期间,领队魏国锋与教练员张帆认真观看比赛,赛后与队员进行复盘研究,大家一起探讨棋艺,总结教训,气氛融洽,收获颇丰。

近年来,北大教工围棋队收到的比赛邀请越来越多,但是我们面临队伍老龄化,水平较高的选手因各种原因逐渐淡出等问题,同时缺乏新人,高水平选手的加入和参与,因此,我们希望今后能举行校内围棋赛,选拔新人,补充队伍,以期在未来各种赛事中打出好成绩,展现北大围棋人的风采。

下一条:小憩灵隐 弈道悟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