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女子网球双打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2023年3月10日中午12点由北京大学工会主办、教职工网球协会承办、体育教研部和国际关系学院协办的“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女子网球双打比赛”在二体网球场准时打响,比赛吸引了来自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和附属医院的32名女性教职工组成的1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北大附中代表队获得冠军,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获殿军。

参赛队伍合影


开幕式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教职工网球协会会长刘茂辉分别致辞,对参赛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在庆祝国际妇女节之际,各位女老师汇聚一堂,希望大家增进交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长吴昊老师介绍了本届网球比赛的赛制规则。开幕式由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网球协会副会长祝诣博主持。


开幕式现场


在开幕式上,教工网球协会会长刘茂辉还隆重介绍了北京大学教职工网球协会的全新LOGO,作为未来推广教职工网球协会的重要标识。


本届女子双打网球赛分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同名次循环赛。经过小组赛的激烈较量,北大附中,经济学院,心理学院,国关学院分别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突围,闯入强强对阵的决赛圈。最终,北大附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实至名归。在第二名的激烈争夺中,经济学院与心理学院前6局战成3:3平,进入惊心动魄的抢七局。决胜局中,比分交替上升,局面胶着,最终,经济学院以8:6的比分险胜,获得亚军。小组第二、第三、第四名之间的循环赛的比拼也是异常激烈和精彩,每支队伍不断拼搏、不言放弃,同时又都能够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风度。比赛期间,教职工网球协会名誉会长、生命科学学院赵进东院士和协会副会长、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也亲临赛场观战,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本届教职工女子网球双打比赛旨在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促进网球运动的开展。比赛虽已圆满落幕,女性教职工以球会友、以赛促练、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增进友谊的热情已经被点燃,比赛的顺利举办为未来在教职工群体中更好地开展网球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医学部 黄大无

文:光华管理学院 阮宏勋


附本次比赛全部参赛队伍名称以及排名:

北大附中女双,经院远泠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队,机关1队,白玉兰队,狂热小分队, SUPER Tennis,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非专业队,王选计算机研究所2队,光华管理学院队,机关2队,王选计算机研究所1队,兰玲队,国发院新结构院联队。

上一条:北京大学工会举办《情绪管理与健康》主题讲座

下一条:北京大学教职工瑜伽协会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