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工会举办《情绪管理与健康》主题讲座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东风送暖,春满燕园。3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工会干部能力素养提升培训班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讲在经济学院603会议室举行。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工会支持下,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副主任王春勇医师主讲《情绪管理与健康》,提倡北大教职工更好地关注情绪的重要性,做好健康管理,保持科学生活。培训班面向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开放,来自校本部、医学部本部和附属医院的一百余位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田越主持。

3A457

讲座现场


王春勇医师以“学上古智慧、听身体声音”作为引子,指出中国传统医学一向非常重视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宏观地介绍了中医对疾病产生原因的认识及独特的健康观。他指出,意识清净、精神专直是健康之本。目前正值春季,是天地俱生、万物以荣的季节,也是中医认为最适宜养肝、调神的季节。结合四个真实的治疗案例,王春勇医师生动地讲解了如何通过情绪疏导诊断和治疗疾病,解读了不同场景下人的行为对健康的影响,为与会者提供了通过情绪健康管理实现“自治”的具体建议。

王春勇医师向与会者推荐了韩启德院士的著作《医学的温度》及他本人撰写的《情绪管理与健康》等书籍,以便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医学蕴涵的人文关怀,并向参与讲座的工会干部送上了“心安体健”的祝福。

42BD4

现场义诊


3C47E

王春勇医师向培训班学员赠送书籍


听众围绕情绪管理、中医诊疗、日常保健养生等感兴趣的问题与王春勇医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讲座现场,王春勇还为有需要的老师提供了针灸义诊服务,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有的老师一边针灸,一边聆听讲座,感觉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与会工会干部还在经济学院工会副主席李权的带领下,观摩了经济学院职工之家。


(文/朱亮亮 摄影/王欧阳、田越)

上一条:校工会干部培训班举办“燕园红色风物导览”活动

下一条:北京大学首届教职工女子网球双打比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