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举行中期交流会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2023年4月28日,北京大学工会干部“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能力素养培训班举办本学期第四次活动暨第一期培训班中期交流会。本次活动将会场搬到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京郊青龙峡,让培训班学员和工会干部在户外清新的环境氛围中打开思路,进行开放地沟通交流。校工会副主席田越和培训班学员、工会干部等近40人参加了活动。体育教研部刘博老师担任活动领队。

青龙峡坝前合影  摄影:齐晓宇

青龙峡是京郊一处狭长山谷,因地势险要,明永乐年间修建古长城时在此处建大水峪关,一直到清代此处都是重要的交通要塞。1933年9月,抗日将领吉鸿昌将军、方振武将军率师入关,由大水峪关、河防口等分三路南下,会师怀柔,通电抗日。新中国成立后,于上世纪70年代,在此修筑了北京市第一座混凝土重力拱坝,形成了达千万立方米库容的峡谷型水库,成为北京市重要的备用水源。

老师们按照培训班进行分组,一路拾阶而上,到达坝顶,大坝两侧是壁立千仞的陡峭山峦,坝内是一碧万顷的一级水源地。大家回顾青龙峡的过往历史,不禁感概中华民族先人的艰辛与智慧、革命先行者斗争得艰苦卓绝,感叹新中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对关系国计民生的水源、环境居安思危,做了建设与规划。

fa54c76e2621c7f8168935a40d612ea

“红色记忆”纪念雕像前合影 摄影:马秀梅

老师们在领队带领下,沿着坝区的步行道一路向峡谷深处前进。步行道由平整变为崎岖、时而爬坡、时而下降,大家互相打气、鼓励,校工会朱博雅老师一直走在最后收尾,保证不让一个人掉队。全体学员顺利完成了近5公里的徒步,到达青龙峡深处的多布营地。

3fde14b95a326e70f326fc8cf4cef58

be0d195befb4700d11e291a5689892d

43a7f64399bfdcae95c1a50b3c77144

组图:老师们在坝区徒步中  摄影:马秀梅

简单休整用餐后,各组老师开始了热烈的中期交流会讨论环节,大家依次汇报了自己单位的特色活动、工作方式,分享了本单位工会工作的经验和难点,然后由各组组长进行汇报。校工会副主席田越做最后总结,希望大家以此次中期交流会为工作交流平台,互相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建共享,建立“工会一家亲”的友谊,创新性地组织活动,开展工作。

a9ab464fbf11bbf89373ca65ea1fa26

培训班学员在热烈讨论中 摄影:马秀梅

ae4b100f33d8906daf21c5348004d39

学员们倾听分组汇报 摄影:马秀梅

6ccb290e3ea71e0c91a54168d19188f

校工会副主席田越做总结发言 摄影:王欧阳

会议结束后,体育教研部刘博老师进行了飞盘教学,并带领大家上手实践。

4dd8b6b8acf87f9f53753e135360491

刘博老师在飞盘教学中 摄影:马秀梅

飞盘实践 摄影:马秀梅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形式生动活泼,与兄弟单位同事交流收获满满,既增长了工作本领,认识了新同事,还锻炼了身体,一举多得,由衷地为工会推陈出新、创新培训形式、多渠道搭建工会干部交流平台点赞。

撰稿:刘黎黎

上一条:北京大学瑜伽队在首都高校第六届瑜伽体式与集体套路展示大赛中夺魁

下一条: 强体魄,健身心——北京大学第30届体育文化节暨2023年春季运动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