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二讲:常见睡眠障碍的诊断与治疗策略

作者: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18日

为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调适,促进身心健康,北京大学工会、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决定联合举办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二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欢迎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一、讲座主题

常见睡眠障碍的诊断与治疗策略

主讲人:王雪芹,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教授、副主任医师

睡眠医学为多学科交叉科学,睡眠-觉醒障碍根据ICD-11分为以下8类:失眠障碍,过度嗜睡障碍,睡眠相关呼吸障碍,睡眠-觉醒昼夜节律障碍,睡眠相关运动障碍,异态睡眠障碍,睡眠-觉醒障碍(未特定),其他特定睡眠-觉醒障碍;另外,睡眠相关其他疾病和精神疾病也不容忽视。科学而明确的诊断,是良好治疗策略制定的前提,了解常见的睡眠-觉醒障碍临床表现,有助于早期识别与应对睡眠-觉醒障碍,帮助恢复良好的健康状态。

2024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同行,希望你我共享。

二、时间地点

322日(周五)13:30-15:00

工会小白楼一层活动室

三、报名方式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联系人:朱博雅62751289

 

 

 

北京大学工会

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

2024318

 

主讲人简介:

王雪芹,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伦理办公室主任,睡眠医学科医生,兼任北京医学伦理学会医学技术伦理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心理行为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女医师协会第二届医院建设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执笔《涉及脑机接口临床研究的多学科伦理审查专家共识》《涉及精神障碍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指南》,参编《沈渔邨精神病学》第7版,《睡眠医学》研究生教材,《精神病学》研究生教材等著作14部。担任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的编委及审稿专家。主持科技创新-2030脑计划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SCI、核心论文30余篇,2020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上一条:关于2024年北京大学运动会入场式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4年北京大学运动会、首都高校第62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教工团体操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