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2023.5.28“清河滨水慢行系统”骑行记

作者:闫丽萍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清风和煦,草长莺飞,在绿树的掩映下,沿着滨水绿道,我们迎来一次畅快的骑行。5月28日,北京大学教职工自行车协会组织举办了速骑“清河滨水慢行系统”活动。活动骑行路段单程约23.31公里,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9人报名积极参加。

28日上午9点半,老师们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我们检查车辆,给车胎打气,卢老师叮嘱骑行安全后开启骑行旅程。

骑行路线:北大东门往北——丁字路口(清华西门)——十字路口(圆明园东门)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往东——滨河路(到路头往北50米第二个小路口往东)(不要过桥)——清河南滨河路(清河河边)——过街天桥(横跨G6)——清河滨水慢行系统–—–温榆河公园北岸。

没错,这就是我们这条线路,一段只有一个丁字路口、一个十字路口、一段过街天桥的骑行路线,其中一半的路程(约12公里)没有机动车,20公里沿河边骑行。

过了天桥,我们就骑到了滨水河畔,一起来寻找初夏的惊喜。清河滨水岸坡上郁郁葱葱,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清河水波光涟涟,时不时还能看到野鸭游憩其中,看到站在河中央的垂钓人,令人心旷神怡。

骑行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可以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压力,让我们放松身心,享受生活。

清河滨水慢行系统是清河下段生态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立水桥,东至温榆河河口,全长共10公里,于2023年4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此次开放的滨水慢行系统,通过利用原有巡河路,在沿河两岸升级改造了17公里慢行路,同时两岸新建滨水步道18公里,打通原有断点,与市政道路接驳,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便捷的滨水慢行体验。

卢老师与我们在地图前再次确认中间休息的地方。

尽享滨水之旅带来的惬意吧~

到了休息地方,我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坐车的3名小朋友在树林里尽情玩耍,蒲公英在路边盛开,微风拂过,它们如同飞舞的精灵。受孩子们的影响,老师们也情不自禁地吹舞着蒲公英。

美丽的花儿 靓丽的夫妻

 午餐休息后我们继续前行。

带着2个小朋友的骑行大侠爸爸。

初夏的阳光,河边的清风,让我们在骑行中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和美好。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已开始期待下次骑行!

最后,感谢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卢福泉(领队,维修保障,押后,摄像),闫丽萍(领队);王璐、范爱文、王丽娟、陈萍、周小燕、张睿、孔涛、苑海静(摄影,后勤);高桂芳(押后)。

闫丽萍和王丽娟的骑行轨迹



骑行感言:

化学院-周小燕

地空-王璐

上一条:教工自行车协会2023秋季招新暨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5月12日 西山夜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