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教工自行车协会2023秋季招新暨培训的通知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北京大学教工自行车协会是在校工会和体育教研部支持下,2015年成立的体育运动类协会。协会为在职教工中的自行车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群众性业余体育组织。

http://gh.pku.edu.cn/__local/B/22/2A/F22FD02730999708AACF5DCD083_28B9DCCF_D8A82.jpg

整装待发 气势昂扬

协会以强身健体和绿色出行为宗旨,以自行车运动为载体,希望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体育锻炼,健康身心,释放压力,丰富业余生活。

五四运动场新会员初练

http://gh.pku.edu.cn/__local/B/AE/99/8392D7A6E5D6C439F76401868B1_A836E47E_F838E.jpg

“画”玫瑰花儿

自行车运动简介:

自行车是一种很普通又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经常用于通勤和郊游。研究表明,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此外,自行车骑行是一种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更可以舒缓紧张工作的压力。

教工车协建制采用秘书长负责制,下设教学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宣传外联委员会,以及群体拉练委员会,共有理事20人(志愿岗位),会员300余人,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和院系。

http://gh.pku.edu.cn/__local/0/48/EE/E92D7350D1A87747A518E5E75E7_35459F92_1B0BA4.jpg

校内团队骑行活动

http://gh.pku.edu.cn/__local/5/63/1B/53238E6E6726B84EB9D3711CBCF_F4582EBA_F8EFD.pnghttp://gh.pku.edu.cn/__local/D/7F/04/6F2939C676087F22F196AA2CF6B_9E6EECA6_18CA5.png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夜骑

清河滨水“慢行系统”骑行

协会室内训练安排在五四318,内置专业的骑行台、数字虚拟屏幕等运动器材数十台,还配有多种维修工具和设备,还可借用骑划跑健身馆的划船训练机等器材,为协会会员提供免费使用和一流的锻炼环境。

http://gh.pku.edu.cn/__local/B/40/EA/CA52576EAF8FEF761AEF71E3EE0_B5805FDF_C27AF.jpg

车协室内基地—五四318室一览

保养会员爱车活动

自成立以来,车协每年按计划组织各类活动,无论新入会员是否有一定的基础,通过逐步了解自行车及自行车运动,参加每周室内的体能训练,户外短途、中长途拉练活动,就可以在短期内方方面面得到提高,并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来,在阳光和清风的沐浴下,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美好,更有机会参加自行车赛事,展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北京最美金秋时节骑行,不用犹豫,赶紧报名吧!

招新对象:北京大学在职教职工(含医学部和附属医院)

入会程序:1、扫码填写报名问卷,2、参加9月27日新会员培训会成为正式协会会员。

招新宣讲会暨新会员培训时间:9月27日周三中午12:00

地 点:五四体育中心318。

协会2023秋季学期活动计划:

1. 每周教学与室内训练:

1)五四体育馆318骑行训练馆,每周三中午对协会会员开放。

中午一小时室内滚筒骑行练习,体教部卢福泉老师及资深会员陪同指导骑行动作,讲解运动安全和技术要领,解答会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2)不定期户外训练(培训后车辆需自备)。在五四操场,或短途户外,例如:

东:清华园站、奥森 西:颐和园码头、三山五园

南:慈寿寺塔 北:清河、温榆河畔

夜骑: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2. 11月:组织市内红楼、长安街、东西城胡同中短途拉练;或赴京郊怀柔双日拉练,感受团队骑行的魅力,欣赏沿途的风景,考验运动锻炼的耐力。

3. 12月:举办第一届北京大学教工室内自行车挑战赛,协会成员学习比赛的规则,重在参与,体验虚拟自行车竞技的紧张与快乐。

附车协活动介绍及骑行教育相关资料:

1、工会协会社团车协专栏

http://gh.pku.edu.cn/jgst/stdt/jzgzxcxh.htm

2、骑行教育华文慕课

http://www.chinesemooc.org/mooc/5012

3、骑行教育在北大

https://mp.weixin.qq.com/s/itPZEDXBydmiWM-wVc8r9g

5、北京大学骑行虚拟导览

http://162.105.67.47:8009/

上一条:2023.10.18 创新手速度佳绩 “颐和园南如意门码头”骑行记

下一条:2023.5.28“清河滨水慢行系统”骑行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