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2023.10.18 创新手速度佳绩 “颐和园南如意门码头”骑行记

作者:邱锐 新媒体研究院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金秋十月,碧波蓝天。10月18日是北京大学教职工自行车协会的新会员例行活动日。迎着和煦秋风,在卢福泉、闫丽萍等老师的组织与照顾下,协会一行24人于正午时分,由校园出发,顺利往返颐和园南如意门码头。全程9公里的路程仅用时35分钟,创造了协会新会员的外训最快记录。

819AB


本次骑行活动,起始于五四体育中心318室。骑行前,各位队员整装待发,调整好各自车辆,卢老师在此耐心向新队员讲授、示范骑行安全要点,包括如何正确穿行马路横道、转弯时规避风险、骑行中如何用手势相互沟通等。

9D82C


随后,骑行正式从燕园南门出发。24人的骑行团队,由闫丽萍老师领队,卢福泉老师押后,高桂芳、范爱文等老师负责巡骑,沿北四环西路辅路向西飞驰奔向颐和园南如意门码头。秋意正浓时节,沿途层林尽染,队员丝滑穿行于正午阳光与黄绿斑斓的树林中,耳畔阵阵风声拂过。

1C7CF5


到达颐和园南如意门后,队员停车,全体登上位于昆玉河上的石拱桥,聆听卢老师讲述这条皇家御河的悠久历史与北大故事,然后背对河面粼粼波光,合影留念,记录这场新队员首次外训经历。

B6F5A


返程途中,新队员早已熟悉各种行进间手势,队形变换比来时更加从容顺畅。到达燕园后,队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骑行结识新骑友,收获新知识,积累新经验,获得了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后的新体验,并期待下一次的骑行能够创造更快的佳绩。

 

991B1

B0A9C


骑行感言分享:


化学院 闫丽萍:老说一个人骑车可以骑得更快,一群人骑车可以骑得更远!但我们今天实现了一群人也可以骑得更快,行者记录北大至颐和园码头往返9公里,用时35分钟,创下新队员第一次外训最快记录,24人无人掉队。给新队员点赞,感谢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团队配合,一起感受骑行的快乐。我也想说,多少次听卢老师讲解颐和园和北大的历史和故事,每次都有新知识点

环境学院 韩凌:今天体会到骑行之酷,那就是一群人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还能步调一致,特别是依次打出的各种手势,哇,泰裤辣!一个人酷要装,一群人酷则不用装,齐刷刷就很酷。

档案馆 魏卓:秋风飒爽,百舸争流,一路骑行欢畅淋漓。

出版社 梁琦:我今早骑车上班20公里累的不行,以为中午不能参加了,没想到中午跟着大家骑车,完全感觉不到累,时间一会就过去了,有伴同行骑车不累。

经济学院 常颖:原来以为,骑车很简单,只需要手一扶、脚一踩就可以前进,但这是一个人骑车;现在才知道,原来骑车的快乐是找到组织。之前也有2000+公里的累计骑行记录,但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团队骑行,整齐的队伍,统一的节奏,变换的手势...太奇妙太开心了!非常荣幸可以成为北大教职工车协的新成员。感谢车协里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希望之后可以多多参加活动,和各位老师一起创造“骑迹”。

现代农学院 李静:两次骑行都非常开心!跟自己骑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很放松但又很有节奏。在这漂亮的金秋十月,感觉非常的奇妙。感谢车协,感谢闫老师,魏老师,卢老师~非常期待后面的活动!跟着卢老师的讲述,了解这个地方之前的渊源,想象当年的场景,真的超级棒!很喜欢

材料学院 莫凡洋:我很受益的是听卢老师在桥上讲北京的水系和人文历史,以及和北大的故事。

医学部 韩健:今天第一次体验了有组织骑行,与自己骑车上下班完全是不同的体验。特别感谢以魏老师闫老师为首的几位老师的领骑(抱歉其他老师还没对上号),压阵和帮助,让我们感受了稳稳的踏实!

会议中心 王婷:生活一定要有所热爱,乏了的时候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非常荣幸今天参加了一个,有组织性的骑行活动

教育学院 蔡欣鑫:骑行前的忐忑,骑行时的开心和放松,跟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中午,很有团队和归属感,站在桥上听着卢老师用对讲机讲述者水系及与北大的那些故事,吹着微风,看着那些跳水的大爷,感觉很浪漫。感谢卢老师、闫老师、魏老师及各位老师一路的守护和保障。

新媒体研究院 邱锐:金秋十月,组队骑行于颐和之畔, 和煦秋风,强身健体于车轮之上,碧波蓝天,收获友谊在燕园之中,穿越古今,增长见闻于拱桥之巅。再次感谢卢老师、魏老师、闫老师等老师的耐心指导与细心帮助,期待再创新“骑迹”。

光华学院 肖筱林:上学期中途加入车协,没有全面接受卢老师的“骑行安全教育”,所以九月初骑行时出了一次小意外……感恩车协的卢老师、魏老师和其他几位老师的组织,在这里我结识了骑友,收获了骑行知识,积累了骑行经验,以及从繁忙的工作中抽离后的自由体验。期待今后继续跟随“驭风社”的骑友们一起御风而行!

生命学院 范爱文:今天是协会每周例行活动日,卢老师先在318教室给新学员们讲解骑行常识和队伍行进时的手势含义,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大家听课非常认真,并在接下来的路骑过程中体验了各种手势的妙用,使得中午的骑行进行得非常丝滑顺畅领骑闫老师冲锋在前,不时用手势引导队伍的前进方向和行进速度,每到路口和大拐弯处闫老师就会通过手台与押后的卢老师联系,了解队尾通行情况,以便更好把握前进速度。几位中骑和巡骑老队员一路帮着查看队员跟骑状况,随时提醒安全事项,并担任相关拍摄工作。整个队伍手势统一整齐有序地驭风飞驰,当听到卢老师说“我们此时的速度是20公里/小时”时,感觉太不可思议了!新队员的体能了得!果然今天全程9公里用时35分钟,创造了历次新学员最快记录!

校办 傅苏红: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车协活动,也是第一次骑变速车,更是第一次骑行通过过街天桥。虽然队友认为很easy,但作为一名新骑手,全程感觉很神奇,感谢卢老师、闫老师、范老师和魏老师的指导和讲解,让我有了一次不可思议的骑行经历。

 

 

 

 

 

 

上一条:2023.10.28沉浸式参与通州大运河绿色骑行活动

下一条:教工自行车协会2023秋季招新暨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