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排球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排球协会 > 正文

北京大学教职工(气)排球协会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文字:刘旋;摄影:王天天来源:教职工排球协会 日期:2023年04月03日

2023年4月1日下午,由北京大学工会主办、教职工(气)排球协会承办的交流赛活动在第一体育馆二楼大厅顺利开展。应北京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邀请,由奥运冠军杨昊老师领衔的有着丰富气排球经验的北航排球教师团队和北京九0坦克气排球队走进北大,通过表演赛和互动教学向在场师生们展现了气排球运动的魅力与活力。全校来自各个部门、院系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北京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韩佳音表示,排球是一项广受热爱的运动,但传统硬式排球对技术要求太高、专业性太强,气排球运动则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得益于校工会的支持,北大教职工排球协会邀请到北航教职工排球队和北京九0坦克气排球队走进北大,推广气排球运动,体验排球类体育项目的文化与快乐。

1C062

排球是北航的传统优势项目,1998年北航排球俱乐部正式成立,现如今北航排俱社员180余人,在多个大型市级、国家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北航排球教职工团队也在近期举办的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体育教师气排球比赛中取得亚军。本次活动邀请了北航排球教职工全明星阵容:教练陆科、盛春媛,2004年奥运会冠军成员、北航女排主教练杨昊,北航体育部男排主教练黎宇翔,北航排球俱乐部王晨,北京九0坦克气排球队及北航学生气排球队进行交流展示。

19F62

北京大学机关工会委员、校工会朱博雅发表致辞,对受邀前来交流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在疫情结束的当下能够以气排球为纽带加强校际关系,共同促进教职工的身体健康。

1E4DB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赫忠慧教授表示,受北大体育部主任的委托代表体育部欢迎大家的到来,作为教职工排球协会的一员,在参加首都高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体育教师气排球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开展气排球运动的重要性,也有赖于北航及各高校的帮助最终顺利完成比赛,再次感谢校工会的支持、教职工排球协会的协调与组织,并预祝在场师生收获气排球的乐趣。

1D89B

随后,陆科老师带队讲授气排球规则及基本技术,北航教职工排球队和坦克队则进行热身准备表演赛。在讲授中,陆科老师着重介绍了发球、传球、扣球、拦网、捧托球等技术要领以及气排球更实用的临场战术,以动作实例示范气排球与硬排球的不同,周围师生认真听讲、积极尝试讲授的动作技巧。

35C9E

32FA9

与此同时,北航教职工排球队与坦克队已在比赛场上就位准备开始表演赛,陆科老师作为北航教职工排球队的一员,在场上边打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扣球边向场外观摩的师生进行战术的讲解和指导。赛场上,双方队员奋力拼搏,士气高涨,两支队伍扣球落点多变,防守卡位精准,展现了队伍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团队配合。随着场上你来我往、精彩纷呈的进攻、防守,场外欢呼声也此起彼伏,氛围热烈。在第二局北航学生排球队与坦克队的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北大教职工老师们混合加入了北航队、坦克队进行比赛,场地中央还有自主练习小组接着进行气排球技术的学习。

4FD5C

本次体育交流活动展现了气排球运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师生们的技术,更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在场所有人共同留下了合影记录这一美好的下午,期待未来教职工排球协会举办更多精彩的交流活动!

3F5C6



上一条:北京大学教职工排球队与一零一初中女子排球队进行教学交流赛

下一条:北航排球教师团队走进北大气排球交流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