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 > 教学单位 > 信息与工程科学部 > 电子学院工会 > 正文

电子学院乒乓球女队获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亚军

作者:王晶云来源:电子学院工会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电子学院乒乓球队原属信科球队的一支,原信科乒乓球队曾取得过辉煌的战绩:2019年包揽男女组冠军,女队更是在2008200920182019年四次夺冠。202211月底电子学院成立后乒乓球队重新组建,女队的王利华老师和胡薇薇老师是信科女乒四次夺冠的主力队员,起到了很重要的传帮带作用。因为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王利华老师虽已退休依然克服伤病坚持练习和比赛。胡薇薇老师20多年前刚到北大时就和王老师一起在信科乒乓球队打球,从信科女队的三单成长为绝对主力,目前是电子学院女队的主力队员和主心骨,一直在为球队寻求指导、排兵布阵。丁雪芹老师、宋萍萍老师和于海琼老师去年加入球队,为女队补充了新生力量。电子学院乒乓球队一直抓住各种机会切磋提高,每周都有固定训练时间,组队后就积极参加了二届电子学杯乒乓球邀请赛,获得男单亚军一次、季军一次,女单冠军一次、亚军两次,混双亚军一次;和学生的混合组队获得混双冠亚军各一次。电子学院乒乓球队也经常约场地和其他院系教工及学生中的高手打球,这些都使队员们得到了更多磨练的机会,保持了较好的竞技水平。


1 (a)决赛后留影,从左至右依次为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小萌老师、电子学院王利华老师、电子学院工会王晶云老师、电子学院胡薇薇老师、电子学院宋萍萍老师 (b)亚军奖杯 (c)于老师和丁老师在小组赛中

(这次电子学院的球衣是大红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国家队队服,一条大龙盘踞在胸前,很青春很燃,由电子学院毕业生创办的深圳市埃尔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电子学院女乒在这次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外语学院和图书馆两个传统强队,丁老师和于老师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决赛当天宋老师是带着后腰后背的伤痛坚持比赛的。虽然在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工学院,电子学院女队也一直没有放弃,一度将大比分追到22平。胡老师在此前一直保持全胜直到在决赛中输给了工学院具有专业水准的李咏梅老师。作为一支新组建的老中青结合的球队,电子学院女队能在短时间内取得亚军已实属不易。她们的不放弃、勇于挑战的运动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条:喜报!电子学院在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口红DIY——记电子学院工会三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