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2024年环海南岛东线骑行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来源: 日期:2024年01月26日

一百多年前,蔡元培校长提出了“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理念,这一理念至今仍激励着一代代北大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为了更好地践行这一理念,北京大学教职工自行车协会于2024年1月19日至23日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骑行活动——环海南岛东线,从海口骑行至三亚,历时5天,累计骑行超过360公里。

DD296

海南校友会为活动精心准备启程仪式

车协理事会提前一个多月开始筹划,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为骑行活动提供了充分的指导。此次活动吸引了北大教职工车协32名骑行爱好者,他们来自学校的各个院系单位。经过长时间的准备,他们积极热情地投身于这场骑行征程。骑行路线途经壮阔的海南岛东南海岸线,宛如自由的海燕翱翔。在面对起伏的地形和各种挑战时,大家始终坚守初心,创造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即使有队员在骑行途中不慎摔倒受伤,他们也毅然扛起伤痛,坚持不懈,展现了非凡的毅力与坚强。

BECC3

协会骨干提前与海南校友会、517保障团队商榷行程细节

AFF21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风车海岸

CE189

蔚蓝的大海边小憩

B934B

骑行结束后拉伸恢复

这次骑行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海南校友会和三亚校友分会的热情支持,他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帮助。骑行者们在活动中欣赏湛蓝的海水和绵延的沙滩,感受阳光的温暖,尽情享受海风的拥抱。同时,大家深入了解了海南独特的文化和人文景观,参观了文昌航天发射场航天科普中心、文南骑楼老街、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领悟到这片神秘土地独有的魅力和韵味。

A690F

海边航拍美景如画

7E390

参观文昌航天科普中心

6E131

参观南海博物馆沉船遗物

在克服身体素质上的考验之外,这次活动深化了队员间的感情,增进了彼此的团结。无论是面对风雨、攀爬险峻的山岭,还是跨越广阔的海湾,队员们始终彼此搀扶、互相鼓励,共同克服了困难和疲劳,展现出坚定的决心与毅力。骑行过程中,队员们合理科学地安排休息,保持张弛有度。在短暂的补给间隙,还组织了唱歌、舞蹈、瑜伽、太极和掼蛋等活动,有效地缓解了骑行中的疲劳,使得欢歌笑语充满整个骑行旅程。

AAECA

一路相互鼓励、勇往直前

9F120

一路自我调整、互助按摩

78912

一路团结进取、积极向上

北大教职工车协的环海南岛东线骑行活动圆满成功,不仅展现了北大教职工的朝气与激情,更弘扬了健康生活方式与团队精神。车协骨干们与517骑行驿站专业保障团队协同合作,为骑行活动的顺利进行贡献了智慧与辛勤努力,为整个活动注入了无限的能量和灵感。参与活动的会员们在骑行过程中不仅表现出坚忍与努力,更诠释了团结奋进的核心价值。

展望未来,北京大学教职工自行车协会将继续开拓更多精彩的骑行线路,为会员组织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打造更具影响力和专业性的高校教职工自行车协会,助力教职工共同追求健康、活力、团结的美好生活。

AED34

骑行团领队与517团队共同为队员颁发纪念证书和奖牌

8BBCE

抵达终点后三亚校友与协会老师们相聚交流


附:参与组织活动的骨干名单

体育部卢福泉(策划)

档案馆魏 卓(领队、团长)

化学学院闫丽萍(押后、出纳)

计算机学院奚 斌(组长)

物理学院丰伟静(组长)

生科学院范爱文(中骑、组长)

国际数学中心郝 瑛(会计、组长)

计算中心秦辉东(摄影)

北大校医院贾文霞(队医)

法学院董膑羽(摄像)

撰稿:奚 斌

审稿:魏丽明、薄文泽、丰伟静、郝 瑛

上一条:教工自行车协会2024春季招新暨培训通知

下一条:2023.10.28沉浸式参与通州大运河绿色骑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