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教工自行车协会2024春季招新暨培训通知

作者: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社团 ▏教工自行车协会春季招新,欢迎报名

教工自行车协会2024春季招新暨培训通知

北京大学教工自行车协会是在校工会和体育教研部支持下,2015年成立的体育运动类协会。协会为教工中的自行车爱好者自发组织的群众性业余体育组织,目前正在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EF31C

团队出行气势昂扬

协会以强身健体和绿色出行为宗旨,以自行车运动为载体。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体育锻炼来促进健康身心,释放压力,丰富业余生活。

近期,协会的发展状态良好。我们发展了一批优秀的骨干队员,并组织了一些具有社会意义和价值的重要活动。这不仅让会员体验感非常好,还提升了协会的知名度。让我们继续保持这样的努力,让更多人受益于我们的活动!

90AD2

五四运动场室内培训

4EED1

“画”玫瑰花儿

自行车运动及协会简介:

自行车是一种很普通又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经常用于通勤和郊游。研究表明,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此外,自行车骑行是一种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更可以舒缓紧张工作的压力。

教工车协理事会为协会管理机构,秘书长负责,共有理事16人(志愿岗位),下设活动部、宣传部、秘书部,以及培训竞赛部,会员达300余人,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和院系。

B0A9C

新会员团队骑行颐和园码头活动

682E4

延庆古城双日骑行

E2E22

协会首次与国家林草总局等单位协办通州大运河骑行活动

BF856

“飞越”金秋银杏林

40624

协会成员接受北京卫视采访


AFF21

寒假海南畅游风车海岸线

CE189

海南海边沙滩美景如画



1420B3

保养会员爱车活动

协会室内训练安排在五四318,内置专业的骑行台、数字虚拟屏幕等运动器材数十台,还配有多种维修工具和设备,还可借用骑划跑健身馆的划船训练机等器材,为协会会员提供免费使用和一流的锻炼环境。

自成立以来,车协每年按计划组织各类活动,无论新入会员是否有一定的基础,通过逐步了解自行车及自行车运动,参加每周室内的体能训练,或户外短途以及中长途拉练活动,就可以在短期内方方面面得到提高,并迅速融入到团队中来,在阳光和清风的沐浴下,可以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和美好,更有机会参加自行车赛事,展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7453C

不用犹豫,赶紧报名吧!一起驰骋远方

招新对象:北京大学在职教职工(含医学部、附属医院和附中附小幼儿园)

参加流程:1、扫码填写报名问卷,2、加协会秘书部负责老师微信,3、参加3月6日新会员见面会。

141B5

24C72

招新宣讲会暨新会员培训时间:3月6日周三中午12:00

地 点:五四体育中心318。

协会2024春季学期活动计划:

一、 每周教学与室内训练:

一)五四体育馆318骑行训练馆,每周三中午对协会会员开放。

中午一小时室内滚筒骑行练习,体教部卢福泉老师及资深会员陪同指导骑行动作,讲解运动安全和技术要领,解答会员提出的各类问题。从本学期起,新会员培训主要内容有:

1.安全骑行教育课程。

2.技能训练课程:基础和高级骑行技术指导、科学进行锻炼

3.山地车基本使用方法

向新会员中仅有代步车骑行经验老师,介绍适合骑行的调节状态,如何使用变速(配合体能、速度、踏频、膝关节保护等),如何使用刹车(前后刹车配合、刹车力度控制、长下坡连续刹车等)

4.自行车检查、调试

各轴承是否松动,包括前轴、后轴、中轴、转向碗组、脚踏等;链条是否松动;刹车是否最佳状态,有无摩擦,刹车皮是否磨损,间隙是否合适;辐条松紧是否合适、是否圈笼;车胎是否老化,胎压是否适合等。以上不合适地方调节最佳状态

5.自行车维修

根据会员需求,如补胎、调节轴承、换油保养、配件更换等。用有需要维修车辆做示范拆解维修。

6.运动保健、外伤和急救课程。

二)户外训练(校外活动车辆需自备)。在五四操场,或1小时短途户外:

1. 颐和园码头、三山五园

2. 清河之洲、清华园火车站

3. 慈寿寺塔、京门铁路遗址

4. 夜骑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三、5月:组织市内红楼、长安街、东西城胡同中短途拉练;或赴京郊怀柔双日拉练,感受团队骑行的魅力,欣赏沿途的风景,考验运动锻炼的耐力。

四、6月:举办第一届北京大学教工室内自行车挑战赛,协会成员学习比赛的规则,重在参与,体验虚拟自行车竞技的紧张与快乐。


1、工会协会社团车协专栏

http://gh.pku.edu.cn/jgst/stdt/jzgzxcxh.htm

2、骑行教育华文慕课

http://www.chinesemooc.org/mooc/5012

3、骑行教育在北大

https://mp.weixin.qq.com/s/itPZEDXBydmiWM-wVc8r9g

5、北京大学骑行虚拟导览

http://162.105.67.47:8009/

上一条:教工车协2024年春季新会员首次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4年环海南岛东线骑行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