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动态 >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 > 正文

教工车协2024年春季新会员首次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奚斌来源: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3月6日中午,北京大学教职工自行车协会2024年春季新会员第一次培训在五四体育中心318顺利举行,共有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包括25名新会员和13名协会理事。协会秘书长卢福泉老师主持了本次培训,他详细介绍了车协的基本情况,简述了24年春季学期的活动安排和计划,重点强调了骑行的安全意识和科学锻炼的重要性。鼓励新老会员们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在活动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随后,培训竞赛部赵前程老师和王彬老师首先为新学员讲解了变速车基本结构、特别是变速车的操作技巧,详细介绍了如何正确调节变速器,如何根据路况和坡度选择适合的档位等关键要点;在讲解骑行要领时,强调了稳健的骑行姿势、适时的变速操作技巧,这些要领能够有效提高骑行效率和舒适度,新学员们要在实践中熟练掌握这些技巧。最后,两位老师还讲解了骑行台的基本使用方法。

在骑行台前,两位老师对骑行台的操作方法进行了逐一解说,指导学员们如何正确调整座椅高度、前后位置和坡度,讲解如何有效运用阻力系统进行训练。经过详细讲解后,新老会员们踊跃到骑行台进行体验训练,他们在骑行台上认真专注,努力熟练动作,反复体会骑行技巧,圆满完成了第一次体验。

通过这次培训,新老会员们不仅增加了对协会的了解,还获得了更多关于自行车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宝贵知识,为今后的科学锻炼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职工自行车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为北大教职工打造丰富多彩的骑行体验和交流平台,为教职工提供更多健康、快乐的自行车运动机会,共同享有骑行带来的乐趣和益处。


撰稿:奚斌 摄影:范爱文、高桂芳、王彬

上一条:教职工车协2024清明赴新燕园骑行活动小记

下一条:教工自行车协会2024春季招新暨培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