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赛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5日

3月18日,北京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人文社科组在理教201室率先开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先后来到人文社科组比赛现场,观摩并指导相关工作。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全程观摩。

比赛现场

郝平肯定了比赛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他希望组委会不断优化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赛事影响力,进而形成鲜明的品牌,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讲课水平,更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

张锦代表学校向青年教师提出寄语。他表示,教学是学校的根本,青年教师责任重大,希望大家通过比赛增进交流,围绕教学基本功总结好的经验方法,共同进步。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基层工会积极动员,青年教师踊跃报名。校本部共有来自30个单位的60位青年教师参加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科组比赛。医学部来自22个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36名选手参加医科组比赛。人文社科组比赛时间为3月18日、3月19日,医科组比赛时间为3月23日、3月24日,理工科组比赛时间为3月25日、3月26日。

人文社科组一天半的展示中,青年教师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他们精心准备、认真设计,在2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教学展示环节,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人文社科组青教赛演示现场

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始于2000年,由校工会、人事部、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校工会承办,是工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至今已举办21届。为充分发挥好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本届比赛增设课程思政单项奖,鼓励青年教师认真思考,深入梳理课程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发掘课程思政元素,达到润物无声的教学育人效果。

上一条:北京大学平民学校举行第16期开学典礼

下一条:校工会干部培训班举办“燕园红色风物导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