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北京大学平民学校举行第16期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3月24日晚,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第16期开学典礼暨第一课在北京大学第二教学楼107教室举行。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香港)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奕,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平民学校校长安钰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张宝岭,教育学院,基金会,医学部工会,继续教育部,团委,后勤,保卫部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典礼。


1E12E

开学典礼现场


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平民学校执行副校长张小萌介绍说,本期平民学校共吸引了123名新学员参加学习,学员数量创下了历史记录。学员来自医学部后勤保卫部等各个单位21名北大学生志愿者21名老学员志愿者参与此次的志愿工作。本学期课程将以主课计算机授课和8个兴趣小组的方式展开。

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的历史可追溯至1918年,蔡元培校长创办了“校役夜班”,而后李大钊、傅斯年、罗家伦、邓中夏等北大师生纷纷投身平民教育运动。2006年,北京大学重新举办平民学校,秉承“传承平等理念、成就平民梦想”的办学宗旨,在新时代背景下又加入了“平等、参与、互助、共进”的平民教育思想。截止2022年底,共有1442名学员从这里结业,先后有1000余名北大师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


197A2

张小萌介绍平民学校情况


保卫部马子杰代表第16期平民学校新学员发言。曾在大学获得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一等奖的他于2022年4月来到北大工作,并在工作过程中践行“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理念,带动同事努力向上。在本次开学典礼上,马子杰感谢北京大学为广大工友提供“博雅塔下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的宝贵机会,并鼓励广大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收获知识、收获技能。


171C0

马子杰发言


16期学生志愿者代表、对外汉语教育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梓寒曾经做过平民学校第14期英语志愿者。她对广大学员为北大校园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并以同行者的身份激励广大学员共同成长。她表示,平民学校的学生志愿者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充分的准备承担好志愿工作,为各位学员追求上进的梦想助力。


17720

王梓寒发言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工会主席、平民学校校长安钰峰致辞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使人进步。北大是常为新的,北大的学习氛围督促着大家共同进步;同时指出,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今天的努力将为大家人生未来的出彩打基础。最后,他向所有支持平民学校发展的每一个人表示感谢,祝大家学有所成,平民学校越办越好。

179D4

安钰峰致辞

开学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新闻与传播学院现代出版研究所杨虎老师带来了开学第一讲《北大风物与人文精神》,受到学员欢迎。

11B7A

杨虎授课


上一条:北京大学勇夺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团体冠军

下一条:北京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