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简介 > 正文

北京大学教工昆曲古琴协会简介

作者:来源: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蔡元培先生一贯主张美育,认为艺术和审美在现代社会具有宗教一般的精神超越和维护人的完整性的强大作用。昆曲与古琴艺术作为我国最早的两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艺术的杰出代表,与北京大学有着颇深的渊源。北大教员吴梅、俞平伯、林焘等诸位先生在授课之余,致力于昆曲艺术的传承。学校也曾先后延请王露、杨宗稷两位琴师来校教授古琴。自民国以来,昆曲与古琴艺术在北大校园内薪火相传,历经战火与动乱,绵延至今,传承已有百年之久。

北京大学教工昆曲古琴协会秉承蔡元培校长的“美育”理念,希望通过开设昆曲与古琴传习班,举办雅集、讲座、名曲名家欣赏会和昆曲古琴音乐会等定期与不定期活动,促进昆曲与古琴艺术这两项中国传统文化瑰宝在学校教职工群体中的推广与传承,以昆曲和古琴为交流载体,续百年传统,营祥和氛围,促互鉴交流。

欢迎各位对昆曲或古琴感兴趣的教职工加入我们。

教工昆曲古琴协会成立茶聚掠影

联系方式:杜鸿duhongpkuer@pku.edu.cn

入会事宜请邮件联系杜鸿老师,并点击以下链接填写入会申请表:

https://www.wjx.cn/m/52681884.aspx

上一条:北京大学教职工绘画艺术协会简介

下一条:北京大学教工瑜伽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