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会 > 教学单位 > 理学部 > 数学科学学院工会 > 正文

数院青年教师楚健春在北京大学青教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文爽来源: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北京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科组于2023年3月25日-26日举办。在本次比赛中,理工科组共有33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楚健春老师斩获理工科类一等奖、最佳教学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三项大奖。周铁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片

楚健春参赛中

比赛中,楚健春老师演绎了课程《高等数学B:一个重要的数列极限》的教学,他首先通过生动的语言介绍了经典数列(1+1/n)^n的变化趋势,让观众对这个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后,他通过使用二项式定理以及均值不等式证明了该数列的有界性和单调性,从而证明了极限的存在性,并在最后介绍了该数列极限值e的数学意义及其实际应用价值。

在教学过程中,楚老师运用了多种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让大家不仅理解了该数列极限存在性的证明,也学会了多种高等数学的技巧。此外,楚老师的语言表达生动、富有感染力,他经常使用比喻、类比等方式,让观众能够更好地理解数学知识,并对他的教学充满兴趣。楚健春老师在比赛中展现了深厚的数学功底、出色的教学技巧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数学科学学院工会在赛前积极筹备动员,并为楚健春老师提供指导和帮助。楚老师表示,这次比赛获奖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认可,也是对学院数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肯定,他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

图片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本次比赛是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全面考核。学院教师所取得的佳绩让人倍感振奋,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技能水平,更为北大数学的蓬勃发展注入信心和动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3年春季师生友谊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流光三月,手绘新篇——记数学院工会原创手绘MUJI托特包活动